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自然出版集团携手南京大学推出期刊npj Quantum Materials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1日 17:03     类别:教育类   总浏览:4579

   2016年3月1日,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旗下的自然出版集团与南京大学正式签约,合作出版开放获取期刊npj Quantum Materials (《npj-量子材料》),这为“自然合作期刊”(Nature Partner Journal, NPJ)又增添了一个新成员。该期刊是自然出版集团与全球知名研究机构以开放获取形式出版的一系列在线出版物之一,并且是自然出版集团在中国推出的为数不多的“自然合作期刊”之一。
   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陈骏在致辞中说,自然出版集团旗下的Nature及其子刊都是享誉全球科学界的顶尖杂志,为南京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全球一流学者交流、分享的平台。南京大学在2014和2015自然出版集团发布的“自然指数”的世界排名中,分别位列全球第38位和第27位,并且分别位列中国高校第3位和第2位。近年来,南京大学与自然出版集团的合作日益紧密。2014年12月18日,自然出版集团正式出版的《2014自然指数-中国》(Nature Index 2014 China)中,专门刊登了对于南京大学2014自然指数的评论,还刊载了对我校牵头的“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介绍,以及对中心主任的访谈。2015年4月30日,在Nature正刊及Nature Outlook上,介绍了南京大学整体情况,并对四大科研领域的科技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在2015年12月8日,自然出版集团主办的2015科研•创新•创业国际研讨会上,我校陈洪渊院士荣获中国南方区域杰出导师终身成就奖。陈骏校长表示,在南京大学与自然出版集团的共同努力下,npj Quantum Materials一定会达到预期的目标,成为物质科学领域举足轻重的出版物。


(摘自《南京大学网站》2016年3月1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