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2012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5日 11:16     类别:财经类   总浏览:3360

   中央电视台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被誉为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今年已经步入第13个年头。在过去的12年中,每年当选的年度人物都成为了中国经济的典型样本,通过年度人物,人们得以熟悉中国经济的年度面孔,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中国经济前行的脚步,这也使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真正做到了“一榜知天下”。纵观年度人物12年历程,100多位获奖者中既有李嘉诚、柳传志、王健林、马云这样的商界领袖,也有周小川、李金华、李毅中、苗圩这样的政界精英,还有吴敬琏、厉以宁、林毅夫、李稻葵这样的学界翘楚。这些年度人物不仅在获奖当年是中国经济的表率,而且在获奖之后的时间里,也对中国经济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201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以实业为核心价值,寻找实业代表人物,评选主题为:实业的使命。评选标准为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年度贡献度。以下为2012年的候选名单:
   (姓氏笔划排序)
   1、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兼CEO
   2、王卫    顺丰速运集团总裁
   3、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4、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团队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5、宁高宁   中粮集团董事长
   6、关锡友   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
   7、李开复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
   8、杨元庆   联想集团董事长
   9、宋志平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
   10、张维功  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
   11、林毅夫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
   12、郁亮    万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13、周海江  红豆集团总裁
   14、胡问鸣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15、姚明    篮球巨星、PE投资者
   16、郭鹤年   嘉里集团董事长
   17、梁稳根   三一集团董事长
   18、鲁伟鼎   万向集团公司总裁
   19、雷 军   小米公司CEO 
   20、蔡衍明   旺旺集团董事长


(摘自《腾讯财经》2012年12月4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