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亚行报告:中国是亚太地区少数成功摆脱经济低迷的经济体之一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8日 09:40     类别:财经类   总浏览:3548

亚行9月15日发布《2020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报告称,由于国内外市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中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8%,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7%,较4月份的预测提高了0.4个百分点,较6月份的预测提高了0.3个百分点,预计国内消费和对外贸易均会出现复苏。 
由于消费、出口、服务和零售均出现萎缩,2020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受影响,只有投资对经济增长贡献了1.5个百分点。亚行预计,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投资将成为主要的增长动力,消费将在今年逐步复苏,并在2021年重新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亚行预计服务业的复苏将受到抑制,制造业和对外贸易将在2020年剩余时间内持续低迷。随着疫情期间的流动限制逐步放宽,经济活动逐步增加,劳动力市场有望得到改善,年底前猪肉价格回归正常水平将使2021年的通货膨胀率降至1.8%。预计财政政策将在2020年剩余时间内保持积极,而货币政策今年可能会保持宽松,但不会进一步大幅放松。
亚行表示,今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将出现近60年来的首次萎缩,但该地区正在逐步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破坏,预计明年将会出现复苏。中国是本地区少数几个成功摆脱经济低迷的经济体之一。
(摘自 《经济参考报》2020年9月16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