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四个坚持”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14:47     类别:财经类   总浏览:3427

走过10年,在各类风险加快积聚、世界经济再一次面临历史性选择之际,二十国集团如何继续发挥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作用,落实历届峰会共识,引领世界经济前进方向?

11月30日至121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在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二十国集团应继续坚持开放合作、坚持伙伴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坚持普惠共赢阐述了中国主张。

这“四个坚持”的提出,立足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精准把脉。“智者顺时而谋。”国际金融危机爆发10年后的今天,世界正处在快速变化的历史进程之中,世界经济正在发生更深层次的变化,其广泛和深刻程度更胜以往——增长动能、全球发展方式、经济全球化进程、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均发生深刻转变。这“四个坚持”,顺时而谋,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

这“四个坚持”的提出,展现了中国挺立潮头、勇于担当的大国风范。命题需要解答,时代呼唤担当。这“四个坚持”,为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胸怀和担当。这样的担当,体现在当一些国家对全球化迟疑徘徊时坚定前行;体现在从自身做起,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入推进改革,实现自我突破;体现在针对世界经济的痛点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体现在谋求不同国家、不同阶层都能享受发展红利,让美好的愿景变为现实。这样的担当,正不断为世界经济注入正能量。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只有顺势而为,才能把握未来。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四个坚持”的提出,无疑为全球经济注入了信心和活力。未来,只要各国秉持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携手前行,同心协力,必将引领世界经济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摘自《商务部网站》20181203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