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德国世界杯输球致经济损失2亿欧元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0:25     类别:财经类   总浏览:3622

德国经济研究所2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俄罗斯世界杯德国队与韩国队的小组赛于德国工作日16时开球,德国经济因此最多可能损失了2亿欧元。研究称,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德国对韩国的比赛在工作日下午开球,仅有约三成德国员工仍能坚守工作岗位,导致德国经济大约损失了1.3亿-2亿欧元。

德国经济研究所劳动力市场专家克里斯托弗·施罗德对记者表示,一些经济损失将被餐饮等行业的积极影响所抵消。此外,施罗德还认为同事们一起观看比赛,也可以加强团队精神,可能对生产力产生积极影响。“这并不总是关乎金钱,也关乎团队建设,肯定没有(哪项团队建设)比与同事们一起观看令人兴奋的足球赛更好了。”

2018年世界杯一场小组生死战27日在喀山体育场上演,德国队以0:2不敌韩国队,无缘16强。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慢热,小组赛首战墨西哥队以0:1告负,次战最后时刻“续命”以2:1险胜瑞典队。本场赛前,德国队和韩国队都有晋级可能。两队此前曾两次在世界杯赛场上交锋,都以德国队取胜告终。


(摘自《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2018年6月29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