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今年1—5月通信工具价格同比跌幅达2.5%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5日 10:31     类别:财经类   总浏览:3282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18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数据显示,2018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1—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平均比去年同期上涨2.0%。

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0.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约0.21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均上涨。其中,医疗保健、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5.1%、2.2%和1.9%,交通和通信、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8%和1.5%,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1%和1.0%。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5月,通信工具价格环比跌幅达0.3%,同比跌幅达2.4%,1至5月同比跌幅达2.5%;通信服务价格环比持平,同比跌幅达0.9%,1至5月同比跌幅达0.8%。

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三年来,通过提速不提价、流量不清零、取消语音通话的长途和漫游费等措施,我国宽带用户的单价下降了90%,移动通信用户的单价下降了83.5%。工信部还宣布,今年要进一步落实好提速降费的各项措施。在移动流量资费方面,除了7月1日起要取消移动流量的漫游费之外,还要促进移动流量每G每个月的资费下降,这两项措施加在一起,到年底之前,移动流量资费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

除此之外,还要继续推动家庭宽带费用、企业宽带费用和专线资费的下降。这些措施惠及所有的企业,更惠及所有的用户。

(摘自《中国电子报》2018年6月12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