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国家税务总局:国地税改革进入具体实施操作阶段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5日 10:29     类别:财经类   总浏览:3361

 12日,税务总局召开全国税务系统机构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上明确了税务机构改革的步骤以及推进进度。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指出,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对税收工作全面领导、增强税收服务国家治理职能作用、塑强为民便民利民税务形象、筑强税收事业长远发展根基的重大改革。

王军指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涉及省、市、县、乡4级税务机构,面向10多亿纳税人和缴费人,情况复杂、任务艰巨。

据了解,按照总体上比部委层面改革稍后一些、比地方机构改革稍前一些的进度安排,这次税务机构改革分为统一思想保稳定、顶层设计定方案、动员部署鼓干劲、改好省局树样板、市县推进全覆盖、总结经验找差距、优化完善再升级七个主要阶段。

据悉,在基本完成前三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目前正进入“先把省局改革做稳妥再扎实推进市局、县局改革”的具体实施操作阶段。

据了解,为确保改革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税务总局建立了一整套严密的组织推进工作机制,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规划、联络督导、纪律检查,并制定了一揽子改革事项的任务台账和路线图、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到点验收。

王军要求,在推进税务机构改革过程中,各级税务部门和广大税务干部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各履其职、各尽其责,有章有法、有力有效做好各项改革工作。

(摘自《人民网》2018年6月13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