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信息文萃》是一本图书馆内部发行刊物,于2000年创刊,每年出版16期,由财经、高教和读书思考三个栏目组成,每期共8个版面,包括教育类4版,财经类3版,读书思考1版。至今已出版261期。《信息文萃》精心选摘与主题相关的时事要闻、经典评论,将初步筛选的信息编辑整理,《信息文萃》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关注时势热点,求真务实,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养老保险缴满15年,到时能领多少养老金?

摘录: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14:52     类别:财经类   总浏览:3829

 

养老保险缴满15年,到时能领多少养老金?

对于参保人员来说,很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养老保险缴满15年,退休时能够领多少养老金呢?

  要计算自己能领多少养老金,就要知道养老金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基础养老金,二是个人账户养老金。

  其中,基础养老金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职工退休时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本人退休年龄、利息等因素确定。60岁退休对应的是139个月。

 其中,基础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当地城镇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退休时上年度当地城镇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假设你今年60岁退休,累计缴满养老保险15年,在北京办理退休,退休时上年度北京月平均工资为7000元,平均缴费指数为1.0,每月缴费500元。

  

  那么你的基础养老金是(7000+7000×1.0)÷2×15×1%=105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是500×12×15÷139=647元(不计算利息),合计1697元。

  目前,北京的养老金平均水平是3500多元,可见,缴满15年是达不到平均水平的,只能达到最低限,因此,养老金还是要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摘自《中国网》2017329日)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