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财经高校信息检索大赛获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08:46 浏览次数:4152

5月28日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检索大赛总决赛在贵州财经大学线上线下共同举行。 大赛于5月29日落下帷幕并举办了闭幕式。

今年我校第四次参加全国财经高校信息检索大赛,并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会计学院曹思源、会计学院谭心怡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嘉文组成的 “谁敢与我们作队”获得大赛本科组一等奖,会计学院王佳瑶、会计学院汪静和会计学院宋醒醒组成的 “‘信’手拈来队  ”获得大赛研究生组二等奖。我校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符静、吴虚分获研究生组和本科组的最佳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以“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为主题,共有来自45所参赛学校的69支队伍参赛。前期,学校开展了校内选拔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共200余名同学报名,经过两轮客观题、一轮检索报告和PPT汇报展示等环节的选拔,最终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各选出3名同学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设置了客观题、PPT制作和PPT展示汇报等三个环节。通过比赛,同学们的信息素养能力和科研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和提高。

我校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加强了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利用,增强了大学生对信息素养的学习和关注,培养了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激发了大学生的科研热情和潜力,提高了大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和科研能力,助力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另附初赛评选结果如下:

本科组一等奖:

曹思源

谭心怡

李嘉文

二等奖:

郑文慧

张宇杰

郑锡永

朱春霞

石丽丽

三等奖:

张静怡

陈禹彤

许莹莹

范伟

鲍芸

汪阿敏

牛赵蕊

徐卉

优秀奖:

陆敏

伍清凤

陈华森

蔡逸婷

唐然

莫钊梅

徐康健

田彩霞

吴跃迪

研究生组一等奖:

王佳瑶

汪静

宋醒醒

二等奖:

侯冰清

王铮

胡菲菲

何江

刘寅

三等奖:

朱慧敏

王欣然

戚晨路

王乐瑶

谢玥

张苗

马晓慧

李媛

优秀奖:

吴蔓

彭苗苗

孙颖蕾

孙云

陆汉娟

罗岚

夏晓雨

吉安琪

王子文

(图文:EPS,吴虚,审核:张国军)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