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 首页 > 统计学 > 全文资源 > 国家政策

南京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    点击数:5415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09日 09:16

日前,南京市审计局和11个区审计局联合对南京市落实“减税降费”重大政策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先后组织召开了25场由263家中小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实地走访了78家企业,发放并收回有效问卷466份。

审计结果表明,南京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成效显著:一是被调查企业满意。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相关减税降费政策,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大企业扶持力度,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被调查企业反映较为满意。二是收费目录清单执行较好。国家和省关于取消、停征、转出等降费政策执行较好。全市实行收费目录动态更新,建立收费公示制度,组织开展行政事业单位收费年报和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同时,进一步清理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三是中介服务收费、取消保证金政策落实到位。按照国务院和各级政府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规定,全市中介服务收费执行规范,取消保证金政策落实到位,出台了《南京市建设项目中涉及行政审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中介服务收费清单》。

据统计,2017年以来,全市共取消21个收费项目,部分取消6个收费项目,停征19个收费项目,部分停征2个收费项目,降低5个项目收费标准,部分降低2个收费项目,转出7个收费项目。经测算,合计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6.06亿元。

统计学录入:学科员2          责任编辑:dong

分享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