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 首页 > 会计学 > 全文资源 > 国际动态

国际会计职业动态(2018年第10期)

来源: 中注协网站    点击数:7642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7日 22:55

【文章标题国际会计职业动态(2018年第10期)

【信息来源】中注协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文章内容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国际部辑译

 

IFAC简报

 

1.     为支持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更快速地面对快速变化的环境,应对未来挑战和机遇, IFAC制定2019-2020年战略计划以及战略目标,并据此制定了战略行动。详情请查询该页面:https://www.ifac.org/system/files/publications/files/IFAC-Strategic-Plan-2019-2020.pdf

https://www.ifac.org/publications-resources/strategic-plan-2019-2020

 

2.     据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对全球150个国家的6000多家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的调查问卷显示,数字转型、人才管理是2018年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发展的关键。调查显示,28%的中小型事务所计划在未来一年将超过10%的业务收入用于技术投资。

https://www.globalaccountantweb.com/new-global-survey-reveals-digital-transformation-talent-management-as-key-to-growth-for-small-accounting-firms/

 

独立准则制定理事会简报

 

1.     由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发起的会计准则改革将于2021年开始施行,该改革将针对企业报告租赁成本、收入确认、信用损失、金融资产和负债、衍生品和对冲方式等方面,对公司上报财务指标和业绩的方式产生重大影响。

https://www.pymnts.com/news/b2b-payments/2018/fasb-banks-small-business-accounting-standards/

 

2.     以“新的银行供应标准:实施挑战和金融稳定影响”为主题的高级别会议于20181018-19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该会议由西班牙银行金融中心举办,国际清算银行货币和经济部长克劳迪奥﹒博里奥先生(Mr. Claudio Borio)于会上发布了新贷款标准调查报告。

https://www.bis.org/speeches/sp181024.htm

 

3.     原定于201911日出任国际审计和鉴证理事会(IAASB)主席的马丁﹒鲍曼先生(Mr. Martin Baumann)由于个人原因辞去职务,下一任IAASB主席将由20182月成立的临时提名委员会选举产生,任期为2019-2021年。

http://www.ifac.org/news-events/2018-10/search-influential-leader-chair-iaasb-restart

 

4.     9个保险业协会组成的全球性组织联名致信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主席汉斯﹒霍格沃斯特先生(Mr. Hans Hoogervorst),强调保险业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17号(IFRS 17)保险合同条款的关注,为使公司有足够的时间应对实施后的挑战并对准则进行必要的改进,建议推迟2年实行该准则。

http://www.onlystrategic.com/Articles/search/article/84307

 

5.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16号(IFRS 16):新的租赁会计准则将于201911日实行,其最大影响为在符合租赁资格的条件下,为租赁人消除了经营租赁和融资租赁之间的区别,将所有租赁均纳入了资产负债表。

http://eximin.net/NewsDetails.aspx?name=39586

 

全球会计行业简报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每年由于贿赂造成的全球经济损失近2万亿美元,约占全球GDP2%。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国际会议上,英国特许公共财政与会计协会(CIPFA)反欺诈培训负责人表示,腐败问题不是短期斗争,反欺诈培训在反腐败斗争中将发挥关键作用。IFAC也曾表示,国际公共财政部门的会计师是打击腐败和洗钱行为的关键人物。

https://www.publicfinanceinternational.org/news/2018/09/corruption-infinite-game-may-never-be-won-says-cipfa-fraud-expert

 

2.     在美国纽约气候周上,国际综合报告委员会(IIRC)主席理查德﹒先生(Mr. Richard Howitt)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IIRC将于近期宣布全球战略阶段,他还分享了不同报告框架之间的主要项目的筹备工作。

https://www.triplepundit.com/2018/09/aligning-sdgs-integrated-reporting/

 

3.     金融稳定委员会(FS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925日公布了20国集团“数据差距倡议”第二阶段实施情况的第三份进度报告,该报告更新了自20179月以来,为推进20项建议的执行而开展的工作。该报告已于10月提交至20国集团财长和中央银行行长。

https://www.imf.org/en/News/Articles/2018/09/25/pr18358-fsb-and-imf-publish-the-2018-progress-report-on-g20-data-gaps-initiative

 

4.     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于1025日发布了会计准则更新(ASU),扩大了在套期保值会计应用中允许使用的美国基准利率清单,并就允许进行套期保值的金融资产或负债的相关风险提供了指导。

https://www.fasb.org/cs/ContentServer?c=FASBContent_C&cid=1176171490795&d=&pagename=FASB%2FFASBContent_C%2FNewsPage&rss=1

 

5.     据《印度时报》报告,印度政府正考虑加强对印度特许会计师协会(ICAI)等三家会计职业机构的监管,对犯错的审计师进行纪律处分。为此,印度公司事务部(MCA)成立高级委员会,负责审查特许会计师、公司秘书和成本会计师适用的规则制度。

https://www.business-standard.com/article/economy-policy/centre-forms-body-to-review-disciplinary-rules-for-errant-ca-company-secys-118102600534_1.html

【网址链接

http://www.cicpa.org.cn/topnews/201812/t20181207_51397.html




会计学录入:学科员1          责任编辑:dong

分享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