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 首页 > 劳动与社会保障 > 教学资料 > 就业指导

北京:启动2018年“优环境稳就业送服务”活动

来源:    点击数:7951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3日 08:56

【文章标题】北京:启动2018年“优环境稳就业送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2日

【来源网站】人社部网站

【访问链接】http://www.mohrss.gov.cn/

【文章内容】

近日,北京市人社局召开部署动员会,在今年9月至12月,以“送公共就业服务,促营商环境优化”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环境稳就业送服务”活动。活动面向有人力资源服务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帮扶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为有就业意愿的各类劳动者提供精细化的公共就业服务。

精准帮扶 促进困难群体就业

活动中,将着力做好离校未就业大学生、低收入农户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技能提升为主要抓手,不断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保证就业形势稳定。

结合“2018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等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帮助离校未就业、特别是困难家庭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综合分析就业准备,加强就业指导及岗位推荐,提供精准帮扶: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调适服务,引导就业、择业观念;推荐参加合适的就业见习、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等项目,提升专业、技能、能力;开展岗位推荐和面试指导服务,提供稳岗指导等后续跟踪服务;协助办理享受相关促进就业优惠政策待遇的手续。

此外,对有就业意愿或职业转换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依托职业素质测评、智能化人职匹配等技术服务工具,结合其求职需求开展就业指导、职业信息分析和岗位推荐等服务,助其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对在求职过程中有多次失败经历的人员,可结合就业准备状况评估、分类测评等技术服务工具,综合分析主要就业障碍及原因,实现精准帮扶。

优化营商环境 规范企业用工

为了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活动期间,全市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对辖区内有用人需求的各类单位进行走访,全面了解其对就业创业和人才政策法规等公共就业服务需求。

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结合入户情况,对初创期的中小微企业,主动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帮助其申请和享受就业扶持政策,提高其吸纳就业的积极性;对有招聘需求的单位,帮助其根据市场供求状况和企业经营情况做好岗位需求特征描述,提供岗位设置、招聘条件等方面的指导和咨询服务,科学制定和调整招聘计划,使用面试辅助工具等帮助其选拔人才,促进规范合理用工;对有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等需求的单位,帮助诊断现状和分析问题,完善相关制度,提高用工稳定性;对在经营中存在暂时性困难、面临裁员风险的单位,帮助其按政策申请和享受相关援企稳岗扶持政策。

活动期间全市会针对用人单位的不同需求,举办200余场专场招聘活动,招聘服务活动以专业化、小型化的定向或专场招聘会为主,以进一步提升求职招聘效果。

提升服务 推进“互联网+就业”

今年起,北京市人社部门创新“百姓就业超市”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汇集全市就业服务资源,实现互联网线上线下资源共享。

目前,全市各区依托线上“百姓就业超市”互联网服务平台,发布个人求职、单位招聘、职业培训、创业指导等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信息,开展线上精准招聘、就业指导、用人指导等服务。有需要的求职者可以登录http://www.bjrbj.gov.cn/bxjyweb/查询相关就业信息,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劳动与社会保障录入:学科员3          责任编辑:dong

分享

Copyright 2017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